墨卿—谢以禾

【君清】镜像 下


“他死了。”


“你在说什么呢?狗哥”


      清凝很疑惑,明明师父就在这里,狗哥怎么回事儿?终于打架打坏脑子了吗??而且……狗哥……好奇怪啊?


    “……”玄离或者该叫阿根,他无言的看着清凝,很多年没见她了,她的样子没变,但没想到她一直没有走出来,浑浑噩噩,阿根看着此刻清凝眼中的困惑和眉宇间的天真快乐,他犹豫了。


该不该叫醒她?


要让她重新记起痛苦的回忆吗?


她现在不是过的很好,为什么要让她记起?


我……该怎么做?


“嗯?”


“老君已经走了很久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 幻象终究是幻象,看着眼前穿着老君衣服,梳着和他一样头发的清凝,阿根不在犹豫,清凝就是清凝,是他疼爱的妹妹,正因为爱护和珍惜,所以才不能让她如此折磨自己。


      “看看这里,看看你自己,清凝……你真的不明白吗?”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“外面不是蓝溪镇,不是老君山,这里不是君阁,你也不是老君!”


  “狗哥你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?我听不懂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 清凝虽然面带微笑,却是漠然,语气平淡,不起一丝波澜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当头一棒,狠狠的打醒了阿根,他此时真正明白了什么是你永远叫不醒一个装睡的人,清凝很正常也很清醒,正因清醒,才显得格外痛苦。


  “……”


   “……没什么,忘了我刚才说的话吧。”


  “没什么事了,小黑的伤,多谢你了。”


“哥哥,要走了吗?”小白和小黑回来了。


“嗯,小黑,小白和清凝仙子道别吧。”


“再见,清凝仙子。”


“喵~”谢谢你,清凝仙子。


“等一下,这个给你,小白。”


说着清凝把一个蓝色的耳饰递给了小白,笑着说:“这是蓝玉盘,可以定位到我的位置,拿去吧。”


“我可以随时来找你吗?”


“当然啦。”


“谢谢你!清凝仙子,我也想找你玩。”


“叫姐姐吧,仙子什么的,叫的太陌生了,我也很喜欢小白哦。”


“没关系吗,这是老君的东西。”


“没事,我想如果师父见到小白,也会很喜欢她的。记得多来看我哦。”


“嗯!谢谢清凝姐姐!”


“别客气。”


“那我们就先告辞了。”


“再见~”


“喵~”


“再见。”

……

……

片刻,又安静了起来,都走了……清凝望着他们离开的方向,久久不能回神。


师父……狗哥变了好多呢,一点都不像以前的样子了。


师父,又是清凝一个人了呢 ……


没事,清凝不怕的。


师父别担心。


师父,什么时候你才能回来?


一个人……实在是……有些寂寞了


清凝……


想你了。


……

……

……


要是……当年死的人是我就好了。


评论(2)

热度(2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